Tuesday, June 07, 2005

獻給感情身處曖眛不明的人

tree


有一句話說:「曖昧不明的愛情,最美麗!」如果彼此心有所屬, 只是尚未付諸言語和行動「曖昧不明」的朦朧美感絕對是成立的。 只要鼓足勇氣、碰到好時機,很快就會公開成為令人稱羨的一對。

首先,你要先回答自己一個更重要的問題:『我到底愛不愛他呢?』,就只有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 當愛在曖昧不明時,先確定自己的心意,遠比弄清楚對方的意向要更優先處理。 很多人都想要先掀開對方的底牌,才決定自己要怎樣因應。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聰明,其實是既愚蠢又膽小、而且很自私的做法。 說穿了,只是一味地想保護自己而已。但最後,往往損失最多的也是自己。

委婉地探詢對方的意向,保留接受或拒絕的空間 愛,首先必須忠於自己的感覺, 不要視對方的態度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渴望或恐懼。 一旦肯定自己真心喜歡對方,不願長期停留在「只是朋友」的階段。

從此不必在「愛與不愛」的重重疑雲下, 讓自己的情緒一直處於不確定的狀況,活得那麼委屈不論是愛人還是朋友,都要尊重對方的選擇 「是愛人,還是朋友?」你有主動弄清楚的權利!

但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堅持自己對於追尋真愛的智慧與勇氣。 不要為了他確定了你們之間只是朋友關係, 就對自己失去信心,對愛情沒有興趣。(Just like me!)

3 comments:

Lukia said...

曖昧不明,這詞彙,這態度,令雙方也保留一些空間比對方去平衡,也令雙方的缺點得以安放在不顯眼處。
真愛,這是什麼?這詞意太高層次,只有時間才可以作為證人,去見證這可長達五十年的愛護關懷不假細想窩心的男女之情。

Carrie said...

Maybe you are right, but I think "真愛" is difficult to get and save but everyone can get if they are willing to do and spend!

Lukia said...

不要每事也太用力好嗎?世界真的理想國存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