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05

『一輩子』?

以前,我相信我們真的有永遠、真的有一輩子,然後開開心心地牽著那雙以為能牽一輩子的手漸漸的,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可以『一輩子、永遠..』!

記得聽過一個教授的叮嚀:別跟你的男友要『一輩子』的承諾,因為妳無法知道,他給的一輩子,期限有多長.....妳可以要他許諾『愛妳30年』、『愛妳60年』,甚至在妳還不願綁住他的時候,只跟他要個『愛我一個月』的承諾,這種有期限的承諾,看似現實而條件化,其實只是一種比較踏實的約定而已。

很多時候,二個人生活比一個人過日子還要辛苦。

其實我花了很多時間學習獨處;花了很多心思戰勝忌妒;花了很多精力修正自己的錯誤。學會怎樣為自己的情緒負責而不依賴另一人的幫助「良好的感情關係不會從天掉下來,要花力氣、要用心經營,要肯付出...還要許下承諾。」

戀愛其實比你想像的累

2 comments:

Lukia said...

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妻子,最重要的體諒和學習之心你已經擁有。

Lukia

Carrie said...

Ha Ha...
You think I am qualify?
Anyway, thanks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