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05

包袱

causeway bay

今天,我和恐龍哥哥穿梭在熱鬧的銅鑼灣。發現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有許多情侶,都是由男友拿起兩個背包。在商店裡,我幫恐龍哥哥拿著傘子讓他"試身"很快他出來便嚷著不用我拿傘子。大概有風度的男仕也會這樣做,當然對他們來說也是不費吹灰之力。

而我呢?我總愛强出頭,認為男人不應替女人拿手袋"很難看"吧!

於是,我和他重新上路,我又發現,一對情侶,男的是一個汗流浹背,在背後、肩上、手裡掛滿紙袋和幾個背包。那個男人看起來,與其說是男朋友,還不如說是個奴隸?但是,當他的女朋友拿著戰利品回來的時候,她親一親男朋友然後說:「一起拿吧。」然後,他們熟練地各自騰出一隻手,十指緊扣的離開了。

突然感到他們真的幸福!很想當我再遇到一個愛我的人時,我會先問他:「 從今以後,你願不願意出門時都為我背袋子。這無關我舒不舒服,或者袋子重不重?」

這是因為愛的關係,當初我才決定要背我自己的袋子。原來有人和你一起分擔的話會便成更美的愛也是一種幸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are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