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05

一條問題

question

試一下看你是不是通得過對自已的考驗
這是一間公司要招收新的職員其中一個測試的問題……
你開著一輛車。
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
你經過一個車站。
有三個人正在等公共汽車。
一個是快要死的老人,好可憐的。
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大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還有一個女人/男人,她/他是那種你做夢都想嫁/娶的人,也許錯過就沒有了。
但你的車只能坐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那?請解釋一下你的理由。
在你看下面的話之前仔細考慮一下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對你性格的測試,因為每一個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在200個應征者中,只有一個人被雇佣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是說了以下的話"給醫生車鑰匙,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車!"

我都認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沒有一個人(包括我在內)一開始都沒想到。

是否是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狹隘,和一些優勢的話,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我都想唔到!真係一個完美答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係喎!
我都諗唔到個答案, 因為好難選擇!
個答案真係幾好! 但我諗我會比老人家, 因為唔忍心呀! 恩人可以再報答, 夢中情人可以理解既!

Carrie said...

太難抉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