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為愛情而變得愚蠢

天下最愚昧、最奢侈的事情,便是與自己愛的人鬥氣,所以,在愛情面前,在我愛的人面前,我永遠是低聲下氣的小女人,我永遠小心翼翼,我永遠戰戰兢兢,永遠患得患失,怕他生氣、怕他惱怒、怕他不翼而飛……我比誰都清楚,這就是我最終失去他的理由。可是,假如一切從頭來過,我仍然會這麼做,愛情是最簡單的事情,愛情不需要手段,愛情只需要愚忠。

這秒鐘之後當然會有下一秒鐘,明天之後也當然會有另一個明天,可是,事實上我們誰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夠看到明天的日出和朝露,我為甚麼要和我愛的人鬥氣?愛情並不是兩個人的戰爭,愛情不需要角力,愛情是把自己的一切雙手奉送,然後任由對方發落。

試過在路上奔波六七個小時,只為了去他懷中依偎二十分鐘;試過跑得前所未有的快,只為了買一包感冒藥給他,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我不怕為愛情變得愚蠢。分手後,我記住的,永遠都是他對我的好。

為愛情而變得愚蠢,誰在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