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婚姻 = 最大的一場賭局

今天和朋友聊天,談到婚姻 、感情與工作。先和大家分享我們對緍姻的看法:

婚姻是要互相呈現最醜陋的一面給對方看。
婚姻和戀愛不同的是:戀愛可以花二個小時打扮自己,
精神奕奕的向對方獻殷勤、體貼,輕鬆完成任務。
可是婚姻就無法隨時維持高亢的狀態。
所以,婚姻是一場大賭注,需有萬全的準備、周詳的計劃、十足的信心,
然後再去押它一把,即使是這樣都還有可能輸掉。
因此如果在賭之前,就知道自己不是心甘情願、不是很愛他、
並不想跟他過一輩子,那麼這一場賭注註定是要輸的。
千萬不要為了愛情之外的任何一個理由結婚。
感情的可貴不在於可從對方獲得什麼,一方面是一種被依賴、被需要及互相扶持的感覺。
有人依賴我、需要我,被我依賴、被我需要,我會很滿足。

沒有人喜歡後悔的感覺,大家請緊記 - 人生之中有沒有令你後悔的事情並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怎樣才可避免讓你會後悔的事情發生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ve like magic, not a bet.

Carrie said...

apparently I really get lost!!

Anonymous said...

Wei!! what happen in your matrimony?? Are you Okay?? He still dealings with her or another case to exist?? But anyway, I wanna you got a bliss & have a bright smiling face!!

Carrie said...

wei babei =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