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Let Go / Let's Go

到底是牽手難,還是分手難?或許不管是合是離,愛得深,便自然難。

因為困難重重,所以愛得更深,所以勇往直前;因為愛得深,即使困難重重,也不肯放手。「在愛情開始時要得到雙方同意,為何在分手時可以單方面決定?我不同意,我不要分手!」
Let's Go與Let Go,分別在於當中的主體「's」──Let Us Go For Love,讓我們墮進愛河;Let Him/ Her Go,讓他/她離去。
進,需要共進;退,只消獨行。合,是兩個人的決定;離,一個人決定就夠。是殘酷,但現實如此,不願意也得放手。放開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Sunday, August 07, 2005

愛要愛到底

大家可能也曾嘗過幾個男孩/女孩都愛上哪個他/她。今天聽到這首歌亦帶我返到那個時候!一個有趣的回憶,一個很痛的結局。大家一起陪我到那時逛逛吧!若能再選一次,若我真的決定要愛-我定會愛到底!

我也很想他
曲:彭學斌 詞:彭學斌/April

那時候我們總有好多話 什麼事都可以講
我的愛情比你早 卻一直放在心上
後來你們之間的變化 我不想再多說話
經過了相遇和掙扎 我還是無法將他放下
那是多久候的事了 有一天你突然問我
在那個時候 是否也愛著他
我也很想他 我們都一樣
在他身上 曾找到翅膀
只是那時的他 是因為你他開始飛翔
我也很想他 在某個地方
我少了尷尬 你少了肩膀
而夏天還是那麼短 思念卻很長
還記得 那年我們三個許下的願望
星星騙了我們 我們卻因此上了一課
成長必修的學分 我們都一樣

Saturday, August 06, 2005

男人在乎關係、女人在乎感覺

男人追求女人的目的在於『確定關係』,而通常在追求的過程中男人是將女人放在第一位,也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以求芳心;但只要關係穩定,追求的活動就會減緩,甚至停止,頓時從高峰跌到谷底。(男人的浪漫始於一見鍾情,止於互訂終身。)

女人願意接受男人的追求,是因為「感覺」很好,而唯有持續好的感覺,女人才可能決定關係。
一旦好的感覺不再,關係也就不再了。(女人的忠貞始於互訂終身,止於心灰意冷。)

Thursday, August 04, 2005

投資失敗

我知道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我相信也沒有一個人是故意不完美的。

戀愛,或許是一個尋覓與配對的過程,但婚姻卻是一個學習與調適的過程。

結婚就像是到銀行開帳戶一樣,一開始會先存一筆款進去,表示對彼此的承諾。

日後若遇到爭吵或抱怨,就像是從帳戶從提出款項;而如果有些感動或喜悅,就像是存款進去。

一個好的婚姻,它的帳戶應該有提有存、而且餘額是越來越多,反之如果帳戶只提不存,一旦餘額低於開戶基數,就隨時有被結清的可能。

大部份會走到離婚之路的人,都是因為缺乏危機意識,沒有時常去Check餘額與定期存款。

要維繫一個好的婚姻並不是不可能的,但關鍵不在於你是否夠幸運? 而是你是否能在相處中學習溝通與成長,化危機為轉機。